森夏之森

不更文不代表退坑,真正退坑那天会好好向赤黄告别

【赤黄】我与你的邂逅 (上)

   大学生x总裁  俗套不过蛮和大众胃口的。
   啊,至于那些高大上的文啊,抱歉,我真写不出来……(土下座)(ノ_ _)ノ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
我和你遇见的太过唐突,我没有准备,你没有想到。就这样冒然的相遇了,现在想想,我还是想笑。

   五月,是黄濑一直很喜欢的月份。满树繁花,还有春日的暖风,他都喜欢的不得了。除了五月花病。
  
他是五月花病的严重患者。到了五月中旬,他会犯困,会嗜睡,会走在街上,撞上电线杆。
 
可是他没有时间花在睡眠上了。他大四了,是要毕业的准工作者了,可是他还有一堆没写的论文,一堆正挂着的科目。原本信誓旦旦绝不会去图书馆浪费周末的他,今天不得不借来青峰的自行车,在大早晨早饭都来不及吃的赶往图书馆。

黄濑是路痴,天生没有方向感,这个缺陷是致命的,要么他也不会在街头茫然的乱转,连逆行都没察觉。
  当车祸来临的那一刻,他才真正清醒过来,可惜,晚了。
  在拐角,自行车与劳斯莱斯迎面相撞。
  惹到了不简单的主了。
 
  当瞥见车头金色的自由女神标志,再看到车头旁一道长长的刮痕,他的头一阵发疼。不过,比头更疼的,是腿。
  左腿被卡在自行车里了。

  黄濑咬咬牙,边算着自己银行卡里的钱,边想挽救自己那条明显已经错位的腿。
   一双皮鞋出现在眼前。
   好贵的牌子。

   黄濑顺着皮鞋向上看,直接撞见了一双异色的眼眸,冷静的像一片没有波涛的海。
   “先生……”
   他弱弱叫了声。
   我真的卖了我自己都赔不起你的修车钱。
   男人淡然的看了他一眼,在注意到卡在自行车里的那条腿时,好看的眉头微微皱了起来。
   “不能动吗?”

   男人蹲下来,试着想移开车子,平滑的高档西服立刻泛起了褶皱。
   “嘶……”黄濑倒吸了口冷气,扭头去看男人,一瞬恍了神。
   很精致的脸。干净利索的短发刚好露出了饱满的额头,黄濑呆滞的望着男人微微凹陷的眼窝,挺立的鼻梁,然后是微抿的嘴唇。
  很童颜的一张脸,却带着君临天下的气势。
  很不好意,他用了这么中二的形容词。但,再合适不过了。

“铃木,叫救护车和警察。”男人抬头,吩咐司机,然后转头,直直看着黄濑。
  “你想要多少赔偿金?”
  “哎?我……不对,是我刮了您的车,先生!”
   黄濑脑袋转了几圈,才反应过来男人的话。
   “你的腿骨折了。这点是我造成的。”男人直起身,拿出手机,拨了出去
    “今天早晨的会议取消,我这边出了点事,山田会长如果来了,打电话给我。”
   很霸气,很有钱。
   这是黄濑对赤司征十郎的第一印象。

   救护车比警车来的早,黄濑被抬上了担架,火速送到了医院。男人没有走,跟着救护车也到了医院。
  “赤司征十郎。”
  当他吊着一条腿躺在医院的病床上,男人自报了家门。
  “这是两万元的支票,作为你的医疗费和重买自行车的钱”
  赤司将支票放在病床旁的桌子上,看见病床上的人摇了摇头。
  “是我逆行才会引发的车祸,而且我刮坏了您的车,这钱,我不要。”
  黄濑扯住被角,
  我不要你的钱,你也别让我赔你的修车费了。
  赤司挑了一下眉。
  “警察调查结果下来了,我的车没有在外道拐弯也有责任,况且,车只是刮了漆,重新喷一下就好了。”

  有钱人才有的任性吗?!
  黄濑抽抽嘴角,不过他也没那么正义,人家没说要修车费,他也不是那种非往人家怀里塞钱的人。
  傻子才这么干。
  “你家里人呢,怎么没来照顾你?”赤司环视了下四周,转头看着他。
  “我家在神奈川啦,我是在东京上大学。神奈川离这里太远了,还是不要让他们知道了,不是说报喜不报忧嘛。”黄濑讪讪笑了笑,语气和动作里都还透着满满的孩子气。
  “所以,聊了这么久,还是不肯告诉我名字吗?”
  赤司扯过椅子坐下来,双手手指相扣,抵在下巴上。
  这种给钱都不要的人,真的少的都稀有。
  “哦,黄濑凉太,我名字……”
  黄濑不好意思的点头,抬眼间瞥见了赤司无名指上的银色指环。

   结婚了啊,好早。
   “怎么,你对已婚的男人感兴趣?”
  赤司勾起嘴角,不意外的看到了自己想看到的风景:
  一张羞涩到范红的脸。
  “并,并不是!”
  这样紧张到口齿的反驳更可爱了。
   赤司微笑,抬手摘下戒指,随意扔在桌子上。
   “你没听说过吗,有种戒指是用来躲避那些难缠的女人,是用来避桃花的戒指。”
   也就是你没结婚。

   黄濑很准的抓住了赤司给予的信息。
   但关我毛事。
   突然手机铃声响了。
   他看着赤司接起电话,回了句知道了,然后挂掉电话,起身走到他面前。
   “医生说你要住院至少一个月,钱我已经交上了。”
   “谢谢。”
   他没骨气的回了句。
   他银行卡里的钱真不一定够住院。
   “好好休息,我们就算两清了,凉太。”
   赤司笑笑,转身拿起外套走出了病房。
   两清了,就是再也不会有交集,互不相欠了。
   等等,他刚才叫了凉太?!

   “什么?!一个月的假?!你以为老子是神吗?说给你请就请下来了?!”
    “小青峰帮帮我,家里突然有事,我已经在车上了!”
  黄濑举着手机恳求。
  “黄濑君,你是不是出什么事了?”手机里突然换成了一个冷静许多的声音。
   “小黑子?我没事哦,是家里突然给消息要我回去!”
   对方沉默了三秒。
   “我知道了。我会给黄濑君请假的,还请早些回来。”
   “谢谢小黑子!”
   啪的一声合上手机,他抬头深深呼了口气。
   大学的最后一年谁都很忙。再耽误别人就太无耻了。
   “咕~”
   肚子饿了。
   忍忍好了。
   你要谁抽空来照顾你这个瘸了一条腿的人。
   黄濑勾起唇无奈的笑了笑,看了一眼裹着厚重石膏的腿,然后合上了眼。
   不出五月,他的五月花病怎样都不会痊愈。
   睡眠是躲过饥饿和疼痛的最好方法。

   可是他还是醒了,被鼻子叫醒了,因为闻到了米的香甜。
   “醒了?”声音很好听,很顺耳。
   “嗯”
   他迷迷糊糊的揉揉眼,抬头看着眼前这个把灰色粗线毛衣穿的那么有型的人。
   “谁……不好意思你走错病房了。”
   脑袋现在已经被饿的没法正常运转了。
   “我觉得我没走错,7号病房,黄濑凉太。”
   赤司嘴角噙着笑。
   “…………”
   回来要钱了?!

   黄濑不想让自己一直和钱挂钩,一直谈钱说实话很俗,但在东京这么大的都市里,你没钱怎么生存。
   富人有钱,是因为抠钱。
   所以,又找上门来了。
   “赤司……先生,有事吗?”
   “嗯?以为我问你要修车费来了?”
    要么你来干什么?
    “你没人照顾,我有责任照顾你,躲不掉。”
    赤司挑眉,将碗塞进黄濑手里。
  “刚熬的,不要烫到舌头。”
  黄濑低头看了眼碗里的瘦肉粥,热气湿了他的眼。
  人生第一次,因为吃饭而这么幸福。

  赤司坐在椅子上,看着病床上的人吹着粥,鼓鼓的脸让他想到了宠物店里的仓鼠,就是这样胖胖的两腮。
  很白痴,很抠钱,很没心机,又意外的很可爱。
  虽然和他的择偶标准差了十万八千里,但是这没什么不好,反而更吸引他。
  当赤司第三天给自己送饭,黄濑已经很确定了:
  赤司征十郎是一个打着灯笼都找不到的好男人,即使有着一张稍微有些面瘫的脸,但有着再强大不过的背景。
   赤司财团的现任总裁。如此高的社会地位,他这个准毕业生攀都攀不起。

   “赤司先生……其实你可以不用天天特意都来送饭的……”
   喝完碗里的大骨汤,黄濑捏着碗扭捏。
   “并没有。只不过回公寓路过你住的医院顺便而已”
   赤司头也不抬,翻了一页手里的文件。
  “可……可我这样就欠你人情了……”
   万一你让我以身相许我可许不起。
  “人情可以存着以后再还,不急。”
  以身相许什么的,可以考虑一下。
  “哦。”
  黄濑低头应了声。

  这样苍白的对话与每日丰盛的午餐与晚餐一直持续了半个月,直到黑子哲也突袭的电话。
  “黄濑君,功课已经落下很多了,是时候该回来了。”
  “这个……小黑子……我、我……”
  “黄濑君~你男朋友派人给你送中饭来了哦~”
  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  他瞒了将近一个月的谎,因为小护士的一声怒吼,全部瓦解,连渣都不剩。

  “什么时候摔的腿!?” 

  “就是让你帮我请假的那天……”

  “怎么摔断的!?”

  “车祸……”

  “车主赔你多少钱!?”

  “我……我没要……”

  “傻!你男朋友是谁!?”

  “赤司征…………不对!我没男朋友!”

  被吼着问了好久,黄濑猛的清醒。
  “阿哲你冷静点,黄濑这不还活着吗……”
  青峰松开捂在耳朵上的手,拼死阻断了这没营养的对白。
  “幸亏摔断的是腿……万一摔断了脖子怎么办!”
  “那现在小黑子就不应该来病房看我了……去太平间找我就好了……”
  黄濑悄悄举手,企图通过这冷冷的笑话来缓解对方的怒气。
  “哈哈哈~哈……哈……”
  干冷的笑了几声,迎上那双水蓝色的眼睛,青峰默默合上了欠抽的嘴。
  “那,刚才说的赤司是谁?”
  黑子吸了口气,使劲把血压往下压。
  “是车主,是个三好男人哦~”

  “所以黄濑君就把自己卖给这个三好男人了吗?”

  “哇啊啊~不是这样的!小黑子在想什么啊!”
  床上的人呼的红了整张脸,瞬间炸了毛。
  “抱歉,今天晚了点。”
  门口传来清冷的声音,病房里的三个人瞬间安静,齐齐看向房门。
  应该是匆匆赶来的,连一身西装都还没来得及换。
  黑子无声的眯起眼,看着走进来的男人随意的扯松了领带,然后抬眼,四目相对。
  “你就是撞伤黄濑君的人?”
  赤司打量了下眼前的人,忽视了询问的无礼,稍稍勾起嘴角。
  “是。”
  “黄濑君都没要你的赔偿,你还来干什么?”
  “送饭。”
   温润的嗓音随着薄唇的启合,明显的多了份冷意。
   赤司瞥了一眼坐在不远的黑皮,径直走向病床。
   “赤司先生,小黑子平常不是这样的,对不起。”
   黄濑斜过身子贴近相隔不远的耳朵,声音小小的。
   “男朋友?”
   赤司将奶汁烤洋葱汤倒进碗里,耳边听到了一声咕噜。
   在吞口水。
   “在问你话,凉太。”
   赤司忍住嘴角的笑意,转头,唇间呼出的气息一并落在了黄濑微微颤抖的睫毛上。
   “嗯?男朋友?谁?”
   黄濑直勾勾的盯着桌子上乳白色的汤汁,不经大脑的回答,软软的脸无意识的往赤司脸上靠。
  赤司垂下眼帘,视野里全是白白嫩嫩的一张脸。
  赤裸裸的诱惑。即使对方并不是刻意而为。
  无声的扬起嘴角,身子微微向左一偏,嘴唇如他所愿贴上了细滑的皮肤,软软的,然后轻轻蹭了下。
  “凉太,太近了。”
  “唔啊~对不起!”
  明明是他在不要脸的耍流氓结果却一口反咬回去……阴险狡诈。还有谁给你的资格叫凉太。
  黑子看了眼捂着脸耳根红成一片的傻青年,直直向赤司走去。
  “这段时间麻烦你照顾黄濑君了,剩下的这段时间我们会照顾好他的。”
  你可以滚了。

  面对比自己高而且至少大四岁的男人,他眉角都懒得皱一下。
  “你们在学校,送饭不太方便。”
  肯定的陈述句。话里有话的反驳。
  赤司转过身,病床上的人正在与世隔绝的一脸满足的喝着浓汤。
  “阿哲,学校里的饭很难吃,而且每天都偷跑出来超麻烦啊。”
  沉默了好久,青峰趁着空隙找存在感。
  “青峰君,现在保持安静是最好的选择。”
  黑子回头瞪了一眼,转头继续和赤司对峙。
  “赤司先生,”
  喝了一半汤的黄濑回过神,终于发现了气氛的凝固。
  “我有小黑子和小青峰照顾了,最近一直在麻烦你,不好意思。”
  听到了吗?
  黑子微微歪头。
  请不要对黄濑君有非分之想。
  你这个衣冠禽兽。
  “我是无所谓的。”
  赤司淡淡回应。
  “但是,你们要毕业了吧。现在落下课程,会比较危险。”
  “说的也是哦,我就落了不少了,小黑子你们不能落下!”
  为什么瞬间投到敌方怀抱里了,黄濑君。
  “算了,阿哲,有人送饭我们非干嘛抢过来。况且一看人家也是个正经人物,还能对黄濑这个傻小子出手?”
  够了,又有一个叛变的了。回去废了他。
  “你能照顾好黄濑君吗?”
  “交给我就好。”
  “那我就将黄濑君交给你了,麻烦记得原物奉还。”
   “一定。”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 黑子完完全全变成了不想女儿出嫁的妈妈桑……
    (「・ω・)「嘿
  

评论(2)
热度(10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森夏之森 | Powered by LOFTER